玖九

这里玖九!
佛系写手,冷圈苦命人
医生激推以及红衣人和弹簧梦女x
推死陆景和夏彦ww
食物语摆烂玩家,大人们有空也看看食物语吧!!!

勘医[请带我逃离这世俗喧嚣]

/第一次写勘医,人物性格把握不好,ooc致歉

/艾米丽不是傻白甜!!!

/3k,是脑洞衍生的摸鱼,断断续续写了好久(屑

/不喜勿喷,祝使用愉快

/许愿评论www


彼时,坎贝尔还是个在矿井里艰难生存的勘探员。每天过着千篇一律的生活,重复着机械的工作。矿井里的空气粘稠又布满尘灰,常常呛得他抬不起头来。


那时候,艾米丽•黛儿仍是黛儿家族最尊贵的大小姐,当之无愧的继承人。


矿山连同矿井的所有权早已归属黛儿家族所有,所以艾米丽时时会去矿井看看。


坎贝尔亲眼看着平时冷漠自私的工友,一见到艾米丽便笑脸相迎,好像讨得她的欢心就能腾黄飞达一样。


他在心里冷笑。


这都是放屁。


他抽着烟,独自一人坐在角落,冷眼看待。




又过了几天,兴奋的工友突然跑过来朝他兴奋地大喊:“坎贝尔!黛儿小姐想要见你!”


他有些微怔,工友又伸手拍拍他的肩膀,脸上露出假装熟稔的笑,“这可是天大的好事啊。”


坎贝尔冷笑一声,打断了他接着要说什么的嘴,耸了耸肩。


“让她自己来找我。”




坎贝尔坐在椅子上抽烟,白雾缭绕,艾米丽在他面前站着,良好的教养不允许她咳嗽,连用手帕捂住口鼻也不行,她尴尬而窘迫地站着。


“说吧,什么事。”


突然发出的低沉声音将她吓了一跳。


艾米丽有些犹豫着开口,“坎贝尔先生,我想请您陪我出去看看,比如说……”


“这附近的贫民窟。”


坎贝尔惊讶地扬起眉,露出一个讽刺的笑。


“那不是你这种娇生惯养的大小姐该来的地方,时间就是金钱,小姐。”


说罢起身就要走。


“请您等等!”艾米丽有些慌张的上前一步,“我真的非常需要您的帮助!”


“是么,”坎贝尔微微转身,露出一个挑衅的笑,“那么,条件?”


条件?艾米丽有些微怔,她没有任何筹码,除了……


“钱!我可以给你很多钱!只要不过分,你想要多少都可以。”她的手紧紧地攥在胸前,双眸死死地盯着坎贝尔,像是在期待某种答复。


坎贝尔迅速转身回到原位笔直地坐下。


“请坐,小姐,”他竭力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温和婉转,“现在谈谈您的想法吧。”


艾米丽失望地垂眸,双手无力地垂在身边。
“我以为……你和他们不一样。”


“哦?是吗,”坎贝尔漫不经心地打量着这位贵族小姐,露出一个愉悦满足的笑,像是一个得到了糖果的孩童。


他把玩着手中的磁石。


“毕竟,谁会和钱过不去呢。”




艾米丽裹紧了大衣,把头上的帽子又向下拉了拉,小心翼翼地在一个角落踱步。


“小姐?”


艾米丽猛地抬头,正好撞上坎贝尔深邃的眼神。
“想去哪里,小姐?可以出发了。”


“你带我在附近逛逛好了。”第一次离开黛儿府邸的新鲜感仍未褪去,艾米丽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。


“你不是说想去平民窟么,走吧。”坎贝尔耸耸肩,叮嘱着身边不谙世事的大小姐,“跟紧了,小姐。我只答应了您带您转转,保护您的安全是另外的费用。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艾米丽没好气应声跟上坎贝尔的脚步,在他不注意处悄悄瞪了他一眼。




实话说,艾米丽从未了解过贫民窟竟是这样一副景象。腥臭的垃圾,腐臭的尸体,孩子嗷嗷待哺的哭闹声,瘦如骷髅的人们紧紧地盯着他们,让艾米丽一阵恶寒。


她皱着眉,一言不发地加快了脚步。


一旁的坎贝尔自然是注意到了这些,他眸子暗了暗,露出一丝玩味。


离开贫民窟后,他们来到一处酒吧。和上流人士金碧辉煌的酒吧不一样,这个酒吧破败矮小,随处可见的蛛网来不及扫去,木板受潮暗淡,只要被碰到就会发出“吱呀”的声响。整个酒吧人声鼎沸,下流话语、歇斯底里的喊叫声随处可闻。


但仅仅是这样,也足以让艾米丽眼前一亮,不由分说拉着坎贝尔走了进去。


要知道,她早已成年,然苛刻的家教从未让她碰过一滴酒。




选什么好呢?果酒?威士忌?白兰地?


正当艾米丽犹豫不决时,坎贝尔走了过来,露出一个“友好”的笑。


“小姐,我想今天就到此为止吧,我很累了,需要休息。”


他的脸上露出人畜无害的笑,眼底却闪过一丝狡黠。


“可是……”


不等艾米丽说完,坎贝尔便转了身,唯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,向艾米丽挥了挥手。


“如果您一定要喝酒的话,我无意阻拦,只是……后果自负。哦,我想您也没有足够的钱让我留下来,是吗。”


艾米丽气急败坏地跟上他的脚步,不用想就知道坎贝尔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。她得体优雅的面具差点被他气裂开。




深夜,坎贝尔撑着头望向星空。余光瞥见床头一踏钞票。


其实,这个愚蠢的大小姐还是挺有意思的。
他不得不在心里承认。




尽管次次被坎贝尔气的不轻,艾米丽寻人出府带路的最佳人选仍是他。


这是为什么呢?


艾米丽低下头,有些不情愿地思考着这个问题。


其实,第一眼看到对方的时候她就有答案了。


不过这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。


可是……可是……


我要订婚了,坎贝尔。


她捂着脸,似乎要把一切揉碎。




“这是我最后一次请你帮忙了,坎贝尔……先生。”艾米丽一直很想叫出他的名字,这三个字曾在她心底划出无数个深深的疤来,可是犹豫再三,她还是加上“先生”。


艾米丽在心里默默地翻了个白眼。她真是恨透了这个词。


坎贝尔抬起头来,这是他第一次,如此认真地望向艾米丽。他深邃的眸紧紧地看着艾米丽眼中映出的自己,一片澄澈之中他却想寻到答案。


对,答案,他很奇怪自己为什么会用这个词。
他张了张口,似乎想要说什么,可他最后什么也没说。


“好的,小姐。”他只是这样说。




这一次和往常一样短暂,艾米丽站在路口整理好衣服,深吸一口气,努力憋住眼中的泪花,向坎贝尔微微鞠躬。


“非常感谢,先生,您愿意带我出来。……再见。”她停顿了很久很久才说出了一句道别。


她揉了揉眼睛,转身想要离开。


可是手却被拉住了,一股力道不容抗拒地拉着她向后倒去。没能站稳,艾米丽跌入了坎贝尔温热的怀抱。


心脏跳得飞快,好似要冲出胸腔,大声叫嚣着少女此刻的悸动。


坎贝尔低下头和她对视。大小姐的脸上写满了惊讶又有些泛红,煞是好看。


他们就这样静静地对视许久,默默地倾听彼此的心跳。


坎贝尔松开手。


“小姐,您忘了给钱。”他叹了一口气说道。


“……好的。”艾米丽低下头,极力掩盖自己将哭未哭的窘迫样子,“我回去给你拿。”


她转身,飞奔。


泪落了一地。




坎贝尔再次见到艾米丽时,是在她的婚礼上。


哦,说白了是为了两个家族利益而进行的联姻。


她穿着洁白的婚纱,露出幸福的笑。


她手持捧花,慢慢地步入礼堂。


那个时候,他正站在教堂的窗户旁边。


他没有进去。


他不配进去。


艾米丽回眸,正好望见坎贝尔,静静凝视她的坎贝尔。


刹那间,眼中蓄满泪水。


我爱你。


我爱你,坎贝尔。


她用口型如是说。这是她一生中最叛逆,最胆大妄为,最青涩,最真切,最深情,也是最无奈的告白。


可是你听见了吗?坎贝尔。


见新娘哭了,宾客慌忙询问。


“我只是太高兴了。”艾米丽露出一个笑,这样解释。


坎贝尔当然看得清楚。


我爱你?


他细细咀嚼着,然后头也不回地从窗边离开。




一路上他有些恍惚,仿佛身处一个梦。


他和艾米丽相拥在一起,似乎在品尝一个甜蜜的吻。




我爱你?


我当然爱你,艾米丽。


他在心里说。


可我也是追名逐利的世俗之人。


我们都逃不出世俗喧嚣的笼子。


我爱你,艾米丽。


可是我只能爱你。


我不能毁了你的一生,艾米丽。


你和我一样,我们都需要金钱。


艾米丽,我亲爱的艾米丽。


我只能祝你幸福。




星空之下,坎贝尔回到那个他总是喜欢发呆的小地方。


他摆弄着各色磁石,矿石。


他整整齐齐地摆好一叠叠钞票。


然后把爱深深埋进心底。




他和所爱之间隔着的,是金钱铺成的路,是喧嚣筑成的桥,是他的胆小自私,是她的被困无助。




坎贝尔与艾米丽,他们之间隔了一整个世俗。




所以他们注定该分开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2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